晴時多雲

韓媒: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向美申請繼續供貨華為

2020/09/10 11:18

韓媒今日報導,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近期已向美國商務部提交正式申請,希望能繼續向華為銷售記憶體晶片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將從15日起將加強對華為的制裁,昨日傳出南韓2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將加入制裁行動,停止向華為供貨,不過韓媒今日報導,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近期已向美國商務部提交正式申請,希望在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生效後,還能繼續向華為銷售記憶體晶片。

韓媒《BusinessKorea》報導,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將於15日生效,屆時,如果沒有美國政府給予的特殊許可證,任何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將不得供貨給華為。

報導指出,美光上月也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繼續供貨給華為。美光、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是全球DRAM市場上的3大DRAM廠,報導分析,美國商務部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向它們發放特殊許可證,因為隨著11月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,美國總統川普正加強對中國施壓。

報導指出,這3大DRAM廠對華為的立場應與中國政府有關。2年前,中國政府對這3大DRAM廠進行價格操縱調查,當時外界預期,這些DRAM業者恐面臨高達80億美元的罰款。

報導指出,儘管中國政府後來沒有進一步的行動,但現在華為新禁令若生效,三星電子、SK海力士可能被迫向中國支付罰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