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為禁令15日生效 台日韓面臨7900億元營收損失

2020/09/10 10:39

分析師估計,在台灣、日本與南韓供貨給華為的供應商,將面臨合計每年價值264億美元(約新台幣7900億元)的損失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商務部8月中旬宣布,對華為祭出新制裁,禁止任何採用美國生產設備或軟體所生產的半導體供應給華為,該項禁令將於9月15日生效,分析師估計,台灣、日本與南韓等供應商,將面臨合計每年價值264億美元(約新台幣7900億元)的損失。

據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將於下週二生效,這項禁令是要封殺華為透過外部供應商取得手機、基地台等重要零組件的管道,但影響肯定遠超過華為本身。英國研究公司Omdia董事 Akira Minamikawa 估計,日本、台灣與南韓業者合計每年為華為供應價值264億美元的零組件,如果華為的生產受阻,上述業務將面臨困境。

報導指出,其中提供華為近30%零組件的日本企業打擊最大,據悉,光Sony每年就賣給華為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的智慧手機影像感測器;此外,台積電每年從華為身上獲得超過50億美元的營收,聯發科每年跟華為也有近5億美元的業務往來;而華為也是三星電子的主要記憶體晶片買家。

這些影響還接下來可能波及到其他像是電池、電路板等零組件供應商。

美國商務部表示,將允許對華為禁令發出豁免,Sony、SK海力士都在考慮是否申請能出貨華為的許可證,聯發科則稱已經提交申請。不過日本國際貿易法律專家Kana Itabashi表示,除非有特殊情況,否則要取得許可證將是困難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