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經濟遭疫情重擊!IMF:到明年底將付出12兆美元成本

2020/09/10 10:17

IMF總裁喬治艾娃(Kristalina Georgieva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國際貨幣基金(IMF)9日警告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危機「遠未結束」,並強調了多邊合作的必要性,以確保疫苗一旦開發出來就有充足的供應。另外,IMF預估,到2021年底,全球經濟將付出12兆美元成本。

《路透》報導,IMF總裁喬治艾娃(Kristalina Georgieva)、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(Gita Gopinath)在外交政策雜誌刊登的1篇文章表示,正在從危機中復甦的經濟,是各國政府和央行迅速落實規模空前支援行動的結果,但仍需要更多努力,「復甦仍非常脆弱,各地區和各行業不均衡,為確保經濟復甦持續,不要過早取消支援行動至關重要」。

疫情目前已造成全球90萬人死亡。IMF預估,到了2021年底,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的總成本將達到12兆美元,低收入國家可能需要持續的支持。 IMF已向包括47個低收入國家在內的75個國家提供了緊急資金,並表示準備為更多的中等收入國家提供進一步支持。

IMF領導人呼籲,除了支持工人和企業,以及為遏制全球暖化及扭轉日益加劇的不平等情況進行投資,各國政府還必須在國際上進行合作,以終結這場健康危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