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60億美元交易案破局! LVMH宣布放棄收購蒂芙尼

2020/09/10 07:51

LVMH對外表示,法國政府的要求讓其無法收購蒂芙尼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擁有LV、寳格麗(Bulgari)、Celine、Dior、格蘭傑(Glenmorangie)、軒尼詩(Hennessy)、Rimowa等多間精品品牌的LVMH,原訂在今年11月24日前以160億美元的代價,收購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(Tiffany),但現在LVMH卻稱,交易案恐怕已無法進行,理由是蒂芙尼及法國政府因與美國關稅糾紛,均要求延後收購案所致。

《路透》報導,LVMH在對外聲明中表示,蒂芙尼日前要求,希望能將收購案從11月24日延後到12月31日,而法國外交部則致函,稱由於近期美國對法國的關稅威脅,因此希望交易案能延後至明年1月6日。

LVMH表示,該公司董事會已經決定,要堅持原本的收購協議,也就是11月24日前必須完成收購,因此目前的狀況,讓公司「無法進行對蒂芙尼的收購」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蒂芙尼對此表示,法國政府的要求「沒有法律依據」,LVMH所謂收購蒂芙尼將有重大不利影響,或違反合併協議義務,乃至所謂配合愛國舉動等說法,而拒絕完成收購的主張都不應當成立,將向法院提起訴訟,確保收購協議的執行。

研究機構Sanford C. Bernstein分析師索卡(Luca Solca)也認為,法國政府的信函不應該是個可以用的藉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