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紓困不能停 商總拋出5大建言

2020/09/09 18:15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拋出紓困階段5大建言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全國商業總會今(9)日下午發布「『疫』猶未盡,紓困不能停」建言。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直指,在疫苗產出前,產業都仍有紓困需要,除了紓困3.0外,政府恐也必須為紓困4.0,甚至是5.0做準備。

賴正鎰表示,紓困3.0的受理行業別中,部分紓困2.0沒有被眷顧到的業別仍未見,例如:服務業,政府應該要放寬適用對象,讓產業可以撐下來。第2,建議延長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還款期限到10年且減免利息,另政府應考慮減免營所稅、企業未分配盈餘等稅賦上負擔。

賴正鎰認為,為了活絡商業往來,政府應積極地與疫情相對穩定國家推動如外交泡泡般的「商業泡泡」,包括:中國,縮短檢疫通關機制,盡早恢復正常商務活動交流。

由於疫情關係,國內國旅熱度大爆發,尤其是花東、澎湖離島備受青睞,賴正鎰建議,政府要趁勢加強各地風景區的觀光基礎設施,且開發新景點、新旅遊路線,才能在未來國境解封後,迎接國外觀光客。

賴正鎰拋出第5個建言為「加速國際佈局,延續兩岸經貿共存共榮」。賴正鎰說,美豬美牛放寬進口,政府要加速簽署台美BTA和CPTPP等區域經貿協定;中國市場對台灣有著重要性,政府也要兼顧兩岸經貿的共存共榮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