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封殺壓力沉重 騰訊找上對中鷹派當說客

2020/09/09 17:02

為了應對來自白宮的壓力,騰訊找上了對中鷹派、對台友善的前眾議員羅伊斯擔任說客;圖為2017年羅伊斯來台接受總統蔡英文贈勳的情形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微信(WeChat)在美國面臨封殺命運,母公司騰訊面臨壓力,聘請了數名說客,而特別的是,騰訊居然找上對中鷹派、共和黨籍的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(Ed Royce),成為其遊說團隊之一。

據香港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羅伊斯於1993年至2019年間擔任美國眾議員,目前在律師事務所Brownstein Hyatt Farber Schreck工作,專注於商務、產業及企業名譽等,而騰訊正是找上了這間律師事務所。

羅伊斯在16年的眾議員生涯間,曾提出多項針對中國的法案,包含2017年《敵對國家制裁法案》(CAATSA),美國現在已動用此法案制裁中國解放軍官,而羅伊斯也提出過數項保障台灣國防及國際地位的法案,是2018年《台灣旅行法》(Taiwan Travel Act)推動人之一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8月初簽署的行政命令中要求,微信必須限期切斷美國業務,乃至與美國公民與企業的聯繫,惟具體執行範圍仍不明朗,將有待美國政府對外公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