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師解盤》容逸燊:台指期月結算前避開弱勢電子股

2020/09/09 15:07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。(群益期貨提供)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

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,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,今天加權指數下跌54點,成交量2078億。昨天晚上美股受到蘋果大跌6%、特斯拉大跌21%的狀況下,勞工節開始後指數紛紛大跌。不過我認為這2檔股票在分割完後,散戶瘋狂的搶進,到了昨天短線已經看到有這樣止跌的訊號,只要未來這2檔股票能止跌,對於道瓊、那斯達克指數有穩盤的信心作用。

回過頭來,台股可以看到今天收出個下影線,撐在12500點的履約價之上,之前跟大家一直說的,下週三在台指期結算之前,可能就在這300點裡面震盪整理。今天是跌破了7、8個交易日後,再度拉起來,顯示盤中有撐盤力道。今天權值股台積電早盤也是開低往下跌,不過中場有撐盤力道,所以今天收出1個紅K。

上櫃指數代表一些中小型股的人氣指標,今天也是收出紅K,收在月線之上,今天本來早盤也是一度跌得較重,跌破了近3天的低點,收盤卻在相對高點,可見不管是上市股市權值股或中小型的指數來說,今天都是非常重要的轉折地方,也就是在下個禮拜三台指期結算前大概還有5個交易日,今天的低點只要沒有破壞的話,這5交易日都可呈現逐步反彈的格局,但上檔仍有壓力。以OTC指數來說,這邊上檔壓力比較明顯,在這個區域;加權指數大概在12800履約價的地方。

這1個半月以來,其實指數沒有辦法再過高點,最高點就是出現在台積電漲停的地方,而天量的位置也是出現在這個位置。所以加權指數電子股要再攻高才有辦法帶指數往上漲。目前台積電休息,鴻海也沒什麼表現,聯發科也是在低檔進行整理,指數要進一步上攻是有難度的,建議大家在這期間可以把手上股票做些調整,尤其是一些弱勢的股票,如果手上股票已經跌破了8月20號,也就是華為禁令的這個低點,手上股票若跌破這天低點,在這地方的話,建議做換股操作會比較好,因為9月15號將是華為禁令正式生效的時間,不排除未來可能進一步相關供應鏈有後續不好的狀況出現,以上報告謝謝大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