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特斯拉未納入標普500 專家:可能是獲利品質有問題

2020/09/09 15:10

專家指出,特斯拉為入選標普500指數的原因,可能是其獲利主力來源的問題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特斯拉(Tesla)因未選入標普500指數成份股,而在8日重挫21.06%,雖然要列入世界最重要指數之一,本來就不是達成基本條件即可,但是其市值及知名度之高,仍令部份投資人大失所望;專家指出,標普500指數委員會排除特斯拉的原因,可能是獲利品質問題,事實上,特斯拉的獲利主力,根本就不是靠賣車而來。

紐約梅隆銀行(BNY Mellon)策略師希爾(Stephanie Hill)向《華爾街日報》(Wall Street Journal)表示,委員會沒有將特斯拉列為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的關鍵原因,可能是其「獲利品質」,因為目前特斯拉的獲利主力不是來自賣車,而是來自「碳排放額度」的交易而來;委員會拒絕針對個別公司發表評論。

美國聯邦及州政府都有「碳排放額度」的規定,旨在要求車廠需生產一定的零碳排汽車,由於部份車廠生產高耗油的汽車,因此這些車廠會向專門生產電動車的特斯拉購買碳排放額度,過去4個季度以來,特斯拉藉此賺進超過10億美元,是過去4季的獲利的2倍以上。

希爾還表示,委員會未將特斯拉入選指數的原因,可能還考慮到其股價的波動性,以及其獲利的可持續性。

列入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的基本條件,包含總部設在美國,在紐約證交所(NYSE)、那斯達克交易所(Nasdaq)或芝加哥期權交易所(Cboe)等其中1間交易所中上市,市值超過82億美元,且依美國會計原則(GAAP)連續4季取得營利者;特斯拉近期股價的驚人飆漲,相當程度上就是對特斯拉今年終於達成條件的期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