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視川普關稅警告「撤中返美」 調查:大部分在中美企不想回美國

2020/09/09 14:05

週一川普再對美企發出警告,將對逃離美國並在中國等他國創造就業機會的美企施加關稅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再強調,美企應該撤離中國回到美國,並揚言祭出關稅懲罰不願配合的美企,但根據1項最新調查顯示,大多數美企都不打算將產線遷回美國。

《彭博》報導,上海美國商會(AmCham Shanghai)週三發佈1份報告,針對在中國的逾200家美製造商進行調查,其中僅4%表示願意將產線遷回美國,超過75%的美企不打算將產線撤出中國,14%表示將把部分業務轉向其他國家,剩下7%則計畫重新調整國內及海外業務。

對於產線撤離中國的替代選項,上海美國商會主席季愷文(Ker Gibbs)指出:「東南亞是最常見的目標,但絕對不會是美國。」

對於美中持續緊繃的關係,有26.9%受訪者認為,貿易緊張局勢將無限期持續,比例高於去年調查的16.9%;另外有22.5%的受訪者預計,緊張情勢將持續3至5年,比例同樣高於去年的12.7%。

本週一川普再對美企發出警告,將對逃離美國並在中國等他國創造就業機會的美企施加關稅。

與此同時,上海美國商會發現,大多數美企都沒有計畫在中國裁員,超過3分之2的美企表示將維持或增加員工數量,至於計畫裁員的29%美企,主要是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的影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