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央行總裁們的綜合維他命 就在大安森林公園

2020/09/08 22:28

央行總裁們的綜合維他命就在大安森林公園。(央行臉書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央行臉書今日揭露央行前任總裁彭淮南退休生活,除了幫基富通「好享退」方案代言外,其實每天清晨,彭前總裁都會與夫人在大安森林公園健走,央行臉書小編並爆料,其實,現任總裁楊金龍也喜歡在大安森林公園健走,粉絲們如果想與總裁們來個不期而遇,不妨多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。

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7日在一篇雜誌上刊載的文章寫到「活力就在清晨的大安森林公園」,「就像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形容的,大安森林公園的清晨就像『綜合維他命』,可以各取所需,補充能量,促進健康,何樂不為?」

原來彭前總裁每日清晨都會與夫人一同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健走,對公園中一草、一木、一花、一鳥可說如數家珍。

大安森林公園位於台北市大安區,可謂「台北市之肺」,與台北市民生活息息相關;公園中鳥類眾多,其中最具特色者莫過於鳳頭蒼鷹,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內公園繁殖的猛禽,近年大安森林公園內時可見其蹤影,實為市民之福。

2018年10月6日,彭前總裁就在該園鳳頭蒼鷹紀錄片首映會指出,在大安森林公園中,「鳥類都不怕人,人鳥可以共存」,民眾可與鳥類共享公園內空間,融入自然、放鬆身心;彭前總裁並由此引申,人類亦應和平共存,「拳頭大的人,不應該霸凌弱小」。

大安森林公園的各個角落,除了與夫人間執手偕老的情感、歷來殫精竭慮的思緒外,也有與友人間噓寒問暖、閒話家常的互動。例如,前經建會(國發會前身)主委、前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,過去便常與彭前總裁在公園內相遇,並相偕共進早餐。

胡董事長曾於2018年初與彭前總裁約定,「期待在春暖夏至時節,在大安公園再相見」;可惜隨著胡董事長仙逝,此一約定已永遠無法實現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