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航空貨運大翻身 星宇張國煒:今年好 明年未知 沒計畫買貨機

2020/09/08 15:54
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重創航空客運表現,但航空貨運卻大大受惠,不僅華航靠貨運,成為全球少數第二季獲利的航空公司,長榮航更是將尚未交機的7架787-10客機,其中將3架改為777F型貨機。星宇航空是否會買貨機?星宇董事長張國煒斬釘截鐵地說,不會,不會。

張國煒說,航空貨運十幾年來都沒賺錢,每家航空公司都賠了一屁股,不要因為這幾個月,就覺得貨運無限好,我不會買貨機。

張國煒說,航空貨運很複雜,現在很好很好,但是這是短期,疫情結束,客運流量又增加,機腹載貨恢復正常後,貨機也不需要那麼多。另外,疫情對經濟造成影響,美國失業率高,未來民眾消費力恐也減少,貨運需求也沒那麼大。

張國煒說,此時貨運量很大,主要是感恩節、聖誕節到來,但今年聖誕感恩節需求真的大嗎?現在交通比較不便利,此時不補貨,未來需求一起來,就沒貨提供給消費者,賺不了錢,因此目前是恐慌性補貨,但現在真的有那麼多的需求嗎?如果貨物沒有賣那麼多、那麼好,明年上半年貨運就會很慘,因為囤了一大堆貨。

張國煒表示,今年貨運都還好,而貨運不好時,也可能代表疫情結束,旅客就會回流。

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