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渣打銀行涉違規!遭印度開罰4億

2020/09/08 15:12

印度反洗錢機構傳出已向渣打銀行罰款10億盧比(約新台幣4億元),原因是渣打銀行在10多年前對印度1家銀行的收購交易違反了外匯法規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印度反洗錢機構傳出已向渣打銀行罰款10億盧比(約新台幣4億元),原因是渣打銀行在10多年前對印度1家銀行的收購交易違反了外匯法規。外媒報導,這是印度對外資銀行開出的最大罰單之一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根據印度執法機構在8月發出的1項命令,經過8年的調查,發現渣打於2007年與1群投資者合作收購泰米爾納德邦商業銀行(Tamilnad Mercantile Bank;TMB)股權時,違反了外匯管理法。該法主要監管離岸金融交易,而渣打銀行在這筆交易中擔任股權託管機構。

印度監管單位指出,渣打銀行高管看到了機會,認為對泰米爾納德邦商業銀行股權的投資,最終能成為該銀行最大所有者。

該命令稱,2007年,泰米爾納德邦商業銀行在未尋求印度央行的許可下,將4萬6862股轉讓給多家海外投資機構,部份股權後來在2008年轉讓給Sub-Continental Equities公司,即渣打銀行的1家分公司,此交易也未經印度央行允許。

泰米爾納德邦商業銀行亦被印度監管單位開罰1.7億盧比。渣打銀行代表證實已收到開罰的命令,並補充稱該行正在對此進行評估,因此無法進一步評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