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師解盤》容逸燊:台積電、聯發科未有明顯方向 不宜追高殺低

2020/09/08 15:16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。(群益期貨提供)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

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,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。今天加權指數下跌62點,成交量在2045億,最近都是呈現這樣量縮回檔的格局,目前看來,指數高點是慢慢往下墊,低點也是有支撐的。最近在不明朗狀態下,當沖比例很高,一直居高不下,顯示這盤面,大家都是呈現比較短線的操作,類股的輪動也比較快,主要是因為美國針對華為禁令,在9月15號即將正式生效,之前也針對中興祭出制裁的手段。

所以整個台股來說,台積電、鴻海、大立光、聯發科等重量權值股,都沒有明確的方向表現,指數自然容易呈現區間震盪的格局,預期在下個禮拜三台指期結算之前,仍是維持這樣震盪整理的局面,但是結算完之後,比較有可能出現方向,因為在9月15號將是華為禁令最後的生效日。

我們可以看到,台積電最近也沒有明顯的表現,台積電從漲停板之後,目前是呈現橫向區間震盪整理,以台積電來看,只要8月20號這天的收盤價,沒有再進一步回測的話,那目前仍然是呈現橫向震盪,不會再有進步探底的動作。

不過,我們在選擇權籌碼也可以看到,在上檔的1萬2800、1萬2900跟1萬3000,都是近萬口的未平倉量,那往下檔支撐在1萬2500跟1萬2600,這邊也是近萬口的未平倉量,那這就是形成支撐跟壓力帶的地方。

所以我認為,在結算之前比較有可能結算在這區間之內,大概就這2、3百點裡面去進行結算,所以建議大家在操作上,指數上來說,不要過度的追高殺低。因為台積電、聯發科都沒有明顯的方向。

那我們可以看到,上櫃指數今天也是呈現反彈的格局。上櫃指數最近看起來相對比大盤來的弱了一些,造成最近類股輪動比較快,昨天強勢的可能還是塑化、鋼鐵,今天可能就換到另外一個族群,那像前陣子比較強勢的太陽能、風力發電等類股,今天也出現高檔回檔。所以建議大家在結算之前,盡量布局一些低基期的電子股,因為未來第4季的時候,iPhone新機還是要上市,上市後對相關的蘋概股,都有後續的利多可以期待,以上報告,謝謝大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