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落跑?傳李嘉誠將出脫北京、上海2189.5億房產

2020/09/07 23:52

香港首富李嘉誠。(法新社)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香港首富李嘉誠計畫處置其在中國北京與上海兩處總值500億人民幣(2189.5億台幣)的房地產,顯示這位億萬富豪打算進一步撤出中國。

消息來源透露,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計畫出售北京東北區1個住商混合項目。中國地產巨擘融創中國有意接手該資產。長江實業集團約在20年前斥資7億人民幣買下這塊66英畝(26.7公頃)土地,逸翠園一期2013年竣工並出售。逸翠園二期目前興建中,預計今年底可取得預售許可。

長江實業2006年與浙江開發商和潤集團買下上海普陀區土地。該物業總建設區達289英畝,長江實業持股60%,和潤40%,今年一月,長江實業表示探究收購和潤40%的股份。

知情人士說,長江實業有意將兩資產作為套裝脫手,目前正進行談判中。

自2013年以來,李嘉誠開始大量出脫中國與香港資產,與此同時則大舉投資英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