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舊產品交接!觸控廠宸鴻8月營收意外衰退近2成

2020/09/07 15:36

新舊產品交接!觸控廠宸鴻8月營收意外衰退近2成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觸控大廠TPK-KY宸鴻(3673)今日發布8月營收為100.3億元,意外較7減少18%,與去年同期相比更衰退21.1%,TPK指出主要是新舊訂單交接所致。

TPK策略長劉詩亮曾在先前法說會上表示,第3季為傳統電子旺季,加上疫情帶動遠距商機持續發酵,在客戶新產品推出帶動下,營收預估季增15-20%,營業利益率將落在1-2%之間。

為了分散風險、增加觸控附加價值,TPK也投入LCM(液晶顯示模組)組裝擴產,TPK預計LCM產能在第4季擴充1倍,明年第1季再倍增,屆時產能會是目前的4倍,初期以筆電產品為主,未來不排除擴充到其他產品線,屆時除服務現有客戶外,也會努力開發新客戶。

在奈米銀布局上,TPK超大尺寸已經出貨,中小尺寸持續和客戶共同開發產品,惟創新產品變數多,產品推出時程難以預料。目前TPK有兩條奈米銀產線,暫時沒有擴產計畫,今年奈米銀佔營收比重1-2%,明年佔比有機會增加。

受惠於居家辦公與線上教學需求成長,筆電、平板出貨強勁,TPK第2季稅後盈餘3.08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0.76元,創近10季新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