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師解盤》黃文清:主流電子股面修正壓力 直過萬三機率低

2020/09/07 15:48

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。(業者提供)

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

大家好,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;今天的盤勢是小幅開高震盪,看起來是因為上週外資調節部位是比較多的,而且有點反覆,也看到盤勢,尤其是主流的電子股面臨修正壓力。

資金是轉到傳產類股,包括今天的塑化,尤其是2線的塑化幾乎全面噴出,因為它們報價上揚、利差擴大,現在其實整個塑化的基本面,是好轉的;第2個,風力發電持續大漲,當然是受惠到政策跟內需的需求,所以整體的表現也相當亮眼;再次是延續上週的,像貨櫃、海運相關。

這樣基期低的優勢,反映到股價上面,這1波從低點上彈的角度是非常的陡峭,所以看來資金往傳產這邊遊走,至少現在看來,是1個9月份會發生的現象。

電子股的部份,就是呈現個股的表現,最近公佈8月的營收,陸陸續續會有些表現比較好的,可能在震盪的過程當中,會突圍而出。

所以總結來說,我們還是認為,這盤勢是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,還是維持過去幾週我們的看法,要直接過13000點的機會不高,部份類股、漲多的族群當然會有修正壓力,所以操作上還是謹慎一些,以傳產這邊,基期比較低的族群,搭配部份營收佳的電子類股,旺季持續成長的這些族群,擇優來操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