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特斯拉成華爾街最危險股票!分析師評「只值50美元」

2020/09/07 11:42

投資研究機構New Constructs執行長特雷納(David Trainer)6日警告,特斯拉股票的真實價值,或許只值約50美元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特斯拉(Tesla)股價今年表現亮眼,累計漲幅超過400%,不過投資研究機構New Constructs執行長特雷納(David Trainer)6日警告,特斯拉可能是華爾街最危險的股票,其基本面不支持如此高的股價和估值,特斯拉股票的真實價值,或許只值約50美元。

《CNBC》報導,特雷納認為,無論特斯拉最佳的預測情景為何,無論特斯拉能否在未來10年內生產3000萬輛車、成功進軍保險業、享有與豐田汽車一樣的高利潤,「就算你真的相信這些都是真的,特斯拉的股價仍意味著其獲利必須更高」。

特雷納表示,依照特斯拉汽車的平均售價計算,其股價應該意味著40%到110%的市佔率,而特斯拉汽車目前平均售價為5.7萬美元,這意味著到了2030年,特斯拉汽車銷量要達到1090萬輛,市佔率才能達到42%;此外,特斯拉的預估本益比已達159倍,「我們認為這是個巨大、有史以來最大的紙牌屋之一,而這個紙牌屋正搖搖欲墜」。

另外,特雷納警告,最近特斯拉股票分拆,可能導致剛入手特斯拉股票的投資人面臨危險,「股票分拆與估值無關,不會改變股票的價值,只是分拆成更多份而已。老實說,我把此次拆股看成是吸引更多試圖追高的、不那麼老練的交易者的方式,但這不是個真正的策略」。

特雷納稱,若考慮合理的獲利水平,特斯拉適當的估值應為現有水平的10分之1,即股價僅接近50美元,而非500美元,他還指出「特斯拉在歐洲電動車市場的市佔率或銷量都沒有排進前10名,這是因為歐洲變更了法律,有力地促進現有的製造商加快混合動力車與電動車的發展,同樣的情況也正在美國發生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