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遠傳與亞太電信結親家 台灣大、中華電走跌

2020/09/07 10:36

遠傳亞太電信結親家。圖左為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、圖右為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遠傳上週五與亞太電策略合作,雙方將在3.5G頻段共頻共網,遠傳並參與亞太電信私募案,持股11.58%,成為亞太第2大股東,雙方合作期間將達20年,且亞太電母公司鴻海將釋出亞太電信股權跟遠傳換股,屆時,鴻海、遠傳將分別持有亞太電信股權23.8%,且鴻海將持有遠傳股權2.45%,在遠傳與亞太電信結親家,鴻海、遠東2大集團正式展開合作。

 亞太電信與遠傳在3.5G頻段進行共頻共網合作方面,亞太電信將分擔遠傳3.5G頻段共頻共網9分之2的的成本,其中分擔頻譜費用94.73億元,以取得3.5G頻段共頻共網9分之2之網路容量使用權。

 遠傳、亞太電合作後,讓原本沒有3.5G頻段、被市場認為要退出電信市場的亞太電信,瞬時走出逆境。

 絕處逢生的亞太電信受到消息激勵,亞太電今日漲停開出,委賣張數近20萬張。

 遠傳除有1筆收入外,在用戶數方面,也可望狠拋過去用戶數差距在1萬戶內的台灣大,股價走高。

 台灣大在亞太電信移情別戀,中華電則在未來用戶數可望被挑戰下,今日雙雙走跌。

 遠傳目前用戶704萬戶,加上亞太電信的203用戶,將達907萬戶,直逼中華電信的1052萬戶,並超車台灣大709萬戶,台灣電信市場真正出現「電信雙雄」。

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