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前8月淨匯出創新高 黃天牧:對台股影響不大

2020/09/07 10:20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。(記者巫其倫攝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外資前8月匯出157.26億美元(約新台幣4680億元),創金管會史上最高紀錄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,外資匯出金額高,並非股市問題,而是外資拿到現金股利要匯出,8月雖有匯出,台股跌幅僅0.58%,對台股影響不大。

金管會日前公布,8月淨匯出高達39.64億美元,創下今年單月淨匯出第2高紀錄,尤其,累計前8月已從台灣匯出高達157.26億美元資金,相較於去年同期累計還淨匯入18.37億美元,市場憂台股成外資提款機。

金管會說明,近期因各國經濟復甦不明、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,加上近期台股大盤指數攀升,外資調整資金佈局,對台股操作較為謹慎。

黃天牧今天出席保發中心活動時表示,今年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的現金股利是1.37兆,外資持股台股比例41.48%,約現金股利5600億元,約187億美元,因此8月外資匯出金額較大,外資匯出並非股市問題,而是拿到現金股利要匯出。

他提到,8月雖匯出金額高,但大盤指數較上月僅下跌73點,跌幅0.58%,顯示台股目前的基本面良好,外資匯出對台股影響有限。

他也強調,過去這段期間,台股資金動能來自本土資金,對資本市場信心來說很重要,包括3月股市調整,看得出來還是有很多資金對台股加碼投資,顯示國人對台股是相當有信心。

除此,對於假外資在台股頻繁進出中小型股,黃天牧強調,目前對外資FINI管理很有彈性,需要找保管銀行,證交所也都有登記,證交所、櫃買中心都會特別去注意,現有註冊制度、監視制度等都有掌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