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神秘包裹蔓延 亞馬遜禁止外國賣家向美銷售種子

2020/09/06 18:52

亞馬遜表示,為了防止不明種子蔓延,將禁止非美國賣家販賣種子到美國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美國等地傳出收到郵戳主要源自中國,包含種子在內的神秘包裹,雖然美國農業部初步認為,此舉可能是有賣家偽造交易、企圖「洗評價」的結果,但為了確保安全,亞馬遜(Amazon)宣佈,禁止所有非美國賣家銷售種子至美國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亞馬遜上週三(2日)時更改規則,並在5日向《路透》證實,亞馬遜已「更進一步,只允許美國當地的賣家販賣種子」,亞馬遜表示,如果不遵守銷售方針的話,最嚴重可能會將其帳戶刪除。

從7月開始,美國開始陸續有人收到不明包裹,多數包裹上面的郵戳顯示其來自中國,當時美國農業部表示,懷疑這些包裹是賣家企圖偽造交易,為賣家「洗評價」的行為,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並在8月上旬表示,經過專家化驗後,並沒有在那些種子上發現什麼問題,美國與中國將聯合調查此事。

不過值物專家表示,來自他國的種子,可能會成為外來種,進而威脅原生種,因此農業部也表示,千萬不要去種植這些種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