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ikTok美對手CEO發聲!拆售交易不連團隊一起買挑戰性大

2020/09/04 16:48

TikTok的美國競爭對手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(圖中)指出,若TikTok的買家沒有連TikTok的工程師一起收購,則要吃下TikTok業務將會非常具挑戰性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,中國短影片APP「TikTok」拆售交易,必須在9月15日以前完成,並有消息傳出,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和美企間的談判,正因TikTok的演算法能否納入交易而卡關,TikTok的美國競爭對手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對此指出,除了演算法以外,若沒有連TikTok的工程師一起收購,則要吃下TikTok業務將會非常具挑戰性。

《金融時報》今(4)報導,Snap執行長Spiegel在談及TikTok拆售案時表示,該公司在併購上,通常更喜歡連被併購方的工程師一起收購,其稱「通常併購1家企業,其會配備非常有才華的團隊,對Snap而言,團隊通常就是一切」。

但Spiegel認為,TikTok在拆售上,可能無法連其團隊一起納入交易,造成TikTok的買家必須在沒有TikTok工程師和核心技術的狀況下,從頭開始構建整個支持TikTok服務的技術。

對於TikTok的資安問題,Spiegel表示,若美國政府對在美營運的中國大型科技公司,收集大量用戶數據感到不舒服,自己不會很驚訝,且相對的,中國並不會允許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市場做出同樣的行為,因此在互惠和自由貿易的標準上,TikTok會引來美國政界和監管方面的批評。

對於此報導,TikTok尚未發表回應。

中國則在8月底修改了《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》,將演算法等人工智慧技術,列入限制出口項目,相當於介入TikTok拆售案。有消息傳出,中國政府的介入,讓拆售TikTok的交易因TikTok核心演算法轉讓問題而陷入僵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