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微信用戶要求提供禁用證據 擬以禁制令反擊川普

2020/09/04 11:26

美國WeChat用戶提告並要求政府公開證據,證明禁用的基礎為何,以便提出禁制令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8月初下重手打擊TikTok(海外版抖音)及騰訊旗下的WeChat(海外版微信),要求美國個人或企業本月20日後不得與其交易。美國用戶則已提告並要求政府公開證據,證明禁用的基礎為何,並提出禁制令。

《彭博》報導,「美國WeChat用戶聯盟」(U.S. WeChat Users Alliance,暫譯)8月狀告聯邦法院,請求法官阻止川普政府執行命令。該聯盟週四則要求法官下令政府盡快移交證據,以便他們爭取預防性禁制令;政府則拒絕此證據要求。

政府回應,該聯盟無權獲得任何證據,因為行政命令對該聯盟沒有法律效力,法院也無法審查美國總統在國家安全方面的裁決。政府認為,只有商務部如何執行命令可以受到挑戰。根據該聯盟的請求,預防性禁制令聽證會定於17日在舊金山聯邦法院舉行,而20日命令生效當日商務部才會明確說明交易範圍等相關細節。

此外,TikTok員工Patrick Ryan上個月起訴川普政府,週四則要求法院向商務部執行臨時禁制令。他表示,TikTok員工甚至不知道「僅僅是上班或領薪」是否會違反命令,他們正面臨失去生計的危險,肇因於政府沒有事實依據、受到政治驅使的行動,且未提供程序保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