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光金上半年現金水位高 投資鎖定台股龍頭股

2020/09/03 18:06

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今天首次主持舉行法說會。(記者巫其倫攝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新光金控(2888)總經理吳欣儒今天首次主持舉行法說會,新光旗下新壽至6月底,資本適足率(RBC)為210.74%,為強化RBC,新光金表示,9月將增資新壽100億元,預計強化新壽RBC達13個百分點,也將增提外匯準備金10多億元;目前新光現金滿手,未來投資台股鎖定台積電等龍頭股,海外則持續投入投資等級債。

新光金表示,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達78.3億元,EPS為0.61元,總資產規模達4.2兆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7.5%,新光金上半年合併淨值為2338.7億元,每股淨值約17.9元。

新光金副總李超儒表示,今年市場波動,債券實現會比較多,至7月底止,含攤銷後成本(AC)的未實現獲利近1900億元,其中,OCI項目從6月底未實現虧損近25億元,7月已轉正,未實現獲利約60.7億元,AC項下未實現獲利,則從6月底的1290億元,7月提高到1814億元。

法人聚焦新壽RBC相對偏低,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表示,新壽RBC為210.74%,金控辦理現金增資,9月注入100億元給新壽、新壽RBC將增加13個百分點;並增提外匯價格準備金,7月一次增提40億元後,8月預計再提存10多億元,將增至60多億元,可以當作自有資本,有助於強化RBC。

另外,新光金今年年終獎金,也首度訂出KPI,希望內升股東權益要積極增加,會跟員工的年終獎金有緊密關聯,希望RBC符合公司預期。

他也提到,增資會以整體金融環境考量,在市場好的時候會拿資本強化子公司,以應付市場波動,明年預計對旗下新光銀增資30億元,7月底新光銀資產破兆,現金股利可上繳金控,對於將來發股利有幫助,明年會加強投資銀行部分。

至於新光金目前現金水位高,佔比超過8%,主因上半年處分國內外債券,6月也有核心持股的股利收入,7、8月也會有股利收入,下半年會伺機處分,目前不論美金或是台幣公債,短期在區間還是有機會,希望下半年可以持續保持,可望持續獲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