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蘋果、谷歌轉嫁數位稅 多國App Store或服務漲價

2020/09/03 16:40

美國的跨國科技巨頭漲價回應歐洲新祭出的數位稅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法國等國去年提出對谷歌、臉書、亞馬遜等跨國科技巨頭徵收數位服務稅,帶動其他國家也紛紛研擬跟進,一度引起美國與歐盟間互相加徵關稅的爭端,美國6月時宣布雙方無共識而退出談判。而科技公司已經出手應對,如蘋果、谷歌都漲價,將成本轉嫁給小企業或消費者。

《CNBC》報導,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土耳其皆已實施數位稅,蘋果週二宣布英法義App Store的價格不變,但會提高土耳其、智利、墨西哥、沙烏地阿拉伯的應用程式和內購價格。德國價格也會調高,不過是因為增值稅(VAT)稅率變化。

谷歌幾天前聲明則告知其廣告客戶,今年11月1日起在英國投放廣告的發票或對帳單將加收2%的英國數字服務稅費用。Google Ads服務的費用也將於11月1日更新,以反映英國和奧地利的新數位稅。亞馬遜8月初亦表示,英國批准數位稅後,它將提高賣家的收費。

惠譽解決方案(Fitch Solutions)資深行業分析師Dexter Thillien表示,他並不感到驚訝,因為無法阻止科技公司以漲價回應稅收。「即使這個手段有損形象,最終下游用戶,如開發人員、市場銷售人員等等,還是必須用這些公司的服務並承擔成本。這不是稅收問題,是競爭力的問題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