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菲特必買比特幣!美財經評論家斷言:只是時間問題

2020/09/03 16:24

美國財經評論家凱澤(Max Keiser)近日表示,巴菲特的投資策略已180度大轉彎,他要投資比特幣「只是時間問題」。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旗下控股公司「波克夏海瑟威」(Berkshire Hathaway)上半年減持大多數金融股,卻買進了身為全球最大金礦商之一的巴里克黃金(Barrick Gold)股票,令外界大感意外。知名比特幣多頭、曾在華爾街打滾多年的美國財經評論家凱澤(Max Keiser)認為,此舉表明,巴菲特的投資策略已180度大轉彎,他要投資比特幣「只是時間問題」。

《Cointelegraph》報導,凱澤認為,巴菲特減持金融股、買進金礦股的舉措,將是巴菲特從金融業大規模轉移的開始,由於最近巴菲特轉向先前不看好的黃金,預料巴菲特或者任何接替他的人,很快就會轉向比特幣。

凱澤認為,經過多年對黃金、比特幣的猛烈抨擊,巴菲特已意識到,黃金、比特幣等資產現在已成為美元貶值時具有保值效果的首選資產。

關於加密貨幣市場,凱澤建議,人們應把注意力集中在比特幣上,不應花時間投資波動性更大的「山寨幣」(Altcoin),因為這等同賭博,「你可以在1個月或2個月內賺錢。但你能在5年、10年、15年的賭博中賺錢嗎?答案是絕對不行」。

另外,凱澤表示,造成全球不平等的主要原因,是央行在整個經濟體系中分配貨幣不均衡。他指出,自從美國聯準會向經濟注入大量現金以應對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的衝擊後,這種現象尤為明顯,大部分資金被用於救助大公司,而最終消費者看不到什麼好處,但恰恰相反的是「比特幣直接從上帝那裡流向消費者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