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貝佐斯前妻成世界女首富 2兆身家超越萊雅集團繼承人

2020/09/03 16:56

據《彭博》億萬富翁指數,持有亞馬遜約4%股票的世界首富貝佐斯前妻斯科特(MacKenzie Scott,圖右),其淨資產現已達到680億美元,讓她成為世界女首富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、世界首富貝佐斯(Jeff Bezos)的前妻斯科特(MacKenzie Scott),因和貝佐斯的離婚協議而獲得亞馬遜約4%的股份,該批股份價值在2019年初約超過350億美元,而受益於科技股在近日大漲,斯科特目前擁有的淨資產價值,也已漲至680億美元(約新台幣2兆美元),超越了化妝品企業萊雅集團(L'Oréal)女繼承人貝當古-梅耶斯(Françoise Bettencourt-Meyers)的身家,成為世界女首富。

《CNN》今(3)報導,據《彭博》億萬富翁指數,持有亞馬遜約4%股票的世界首富貝佐斯前妻斯科特,其淨資產現已達到680億美元,讓她成為世界上排名第12的富豪,以及世界女首富。據報導,斯科特的財富大漲,是由於科技股上漲所致;Refinitiv數據顯示,亞馬遜股價在過去3個月約上漲28%、今年截至2日收盤漲幅超過90%。

斯科特則在今年7月,對種族平等、氣候變遷及公共衛生等議題上捐出近17億美元(約新台幣497.7億元),其也在去年參與了由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,和比爾蓋茲夫妻發起的「贈與誓言」(The Giving Pledge)運動,該運動項旨在鼓勵富豪將大部分財富捐給慈善事業。

另外,隨著亞馬遜股價大漲,貝索斯的財富也增至超過2000億美元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也受惠於特斯拉股價高漲和拆股,其身價在美國時間週1超越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,成為全球第3大富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