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藍議員爆假三倍券沒被罰 政院:支持繼續釐清法律問題

2020/09/03 14:10

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爆料假三倍券沒被罰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支持繼續釐清法律問題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、李中岑7月爆料民間出現假三倍券,遭檢警查辦假訊息,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也表示移送法辦「剛好而已」,但台南地方法院簡易庭以保障言論自由判不罰,對於警方將提出抗告。行政院今天表示,支持相關單位繼續釐清法律問題。

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在行政院會後受訪表示,此案事實很明確,就是銀行還未受理三倍券兌換業務時,國民黨就開記者會說銀行收到假的三倍券,政院要強調的是,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,身為民意代表去召開記者會前應該要善盡責任查證,行為也應受到公評,支持相關單位繼續釐清法律問題。

 丁怡銘指出,此案如同當年的慶富案,國民黨執政時代的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,在辦公室「選民服務」,最後公股銀行同意聯貸,司法雖然不罰,但這樣行為也不會獲得民眾認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