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美歐vs.中俄」兩個網路成形 華為求生轉向俄羅斯投資

2020/09/03 08:07

美國對華為禁運令升級剩下不到2週時間,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學的演講,透露了華為求生的新策略,就是將投資轉向俄羅斯,以對抗美國為首的西方5G陣營。(法新社)

〔編譯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美國對華為禁運令升級措施9月15日將生效,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學的演講,透露了華為求生的新策略,就是將投資轉向俄羅斯,以對抗美國為首的西方5G陣營。這使「美歐vs.中俄」的兩個網路世界逐漸成形。

任正非這場演講本週一(8月31日)在上海交通大學官網發布,他強調美國將華為納入「實體清單」的出口管制措施後,華為需要自救,把對美國的投資轉移到了俄羅斯,擴大了俄羅斯當地的科學家隊伍,提升了俄羅斯科學家的工資。

事實上,華為於2019年中已和俄羅斯最大電信公司MTS簽訂了5G合約,今年將陸續在俄羅斯開發5G網絡。俄羅斯早已表明不會跟美國一樣禁用華為,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也宣布準備與華為展開合作。

港媒「中環街市」指出,俄羅斯在華為5G領域上,決心與中國聯手「對抗」美國,即使俄羅斯5G採用多國技術,除了MTS採用華為之外,仍有其他電信商和諾基亞或愛立信合作。

羅斯外長拉夫羅夫8月23日曾公開與美國「唱反調」,宣布俄羅斯絕對不會和美國一樣,俄羅斯有興趣與中國互動、與華為合作,以便共同創造現代技術,並將其引入到現實生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