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滙豐:千禧世代偏好五大投資標的,台幣定存仍排首位

2020/09/02 17:01

滙豐:千禧世代偏好五大投資標的,台幣定存仍排首位,後排右3為滙豐(台灣)銀行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葉清玉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根據滙豐(台灣)銀行的調查,25至40歲的「千禧世代」雖然想賺錢,但最偏好的5大投資標的,台幣定存仍位居首位(47%),原因是這些族群工作太過忙碌,無暇進行理財。

 根據「滙豐千禧世代大調查」,千禧世代對成功的定義十分多元,其中超過3分之1(35%)的人認為,坐擁高薪財富是成功的表徵,接近3分之1(32%)的人表示能隨心所欲享受人生,也是成功的代表。但是,卻有超過3分之2(67%)的千禧世代,卻自認距離成功的門檻還很遙遠。

 該調查也發現,有近半數(47%)的千禧世代表示因為生活忙碌,無暇研究投資理財相關的話題,也有43%的人指出,因為不了解金融產品,因此無從進行投資。不僅只有16%的千禧世代有明確的理財規劃且正在執行中,所呈現的理財地圖多以保守的產品為主。

 調查顯示,千禧世代偏好的前五大投資標的分別是:定期存款(47%)、共同基金(42%)、保險(36%)、股票(33%)以及外幣存款(26%)。

 滙豐(台灣)銀行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葉清玉認為,大批25到40歲、有「數位原生」之稱的千禧世代陸續加入職場,成為社會的中堅分子,新世代的金融服務,也必須重新規劃,才能符合需求。

 滙豐(台灣)近期推出「滙豐運籌理財One能戶」,利用千禧世代最擅長的網路,建構涵蓋全球64個市場的數位投資平台,提供千禧世代數位開戶,及包涵美股、港股、海外ETF、共同基金等即時理財服務,連外幣定存也有多達9種幣別,只要存款達到門檻就給予高利活存1.2%,年底前刷卡消費再給予2%現金回饋,希望能成為千禧世代的「理財加速器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