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J:TikTok拆售陷僵局!是否轉讓「秘方」演算法卡關

2020/09/02 14:28

有消息人士透露,TikTok拆售案在中國政府介入後,讓字節跳動和各買家的交易談判陷入僵局,因為雙方無法確定TikTok的核心演算法是否能被納為交易的一部分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當局介入短影片APP「TikTok」拆售案,其將TikTok擁有的演算法等人工智慧技術,列入限制出口項目,外界認為,此舉恐讓打算買下TikTok部分業務的買家,最終無法取得TikTok的「秘方演算法」,現有消息透露,拆售TikTok的交易,也正因TikTok的核心演算法轉讓問題而陷入僵局,目前包括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和各買家在內,都在確認TikTok演算法是否需要經過中國政府批准,才能轉讓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今(2)報導,有消息人士透露,TikTok拆售案在中國政府介入後,讓字節跳動和各買家的交易談判陷入僵局,因為雙方無法確定TikTok的核心演算法是否能被納為交易的一部分;雙方也都在試著確認,中國將人工智慧技術列入限制出口項目,是否意味出售TikTok的演算法需要經過中國政府批准,而若需要批准,中國政府是否會許可出售。

消息人士表示,目前TikTok母企字節跳動,已表示將遵守中國政府的規定,該公司也正試著釐清,若出口新規適用於TikTok的演算法,那麼在新規定下要如何繼續進行拆售。而對買家來說,買下沒有核心演算法的TikTok業務,也讓當初參與收購的目的完全變調,因為買家們認為TikTok的價值,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其提高用戶黏著度的推薦演算法。

另據《彭博》,有消息人士稱,在中國出手介入TikTok拆售案後,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已開始考慮,在處理TikTok業務上是否有其他選擇,有專家認為,張一鳴很可能最終不會拆售TikTok在美國等地的業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