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保單利率再下調 國壽微調停售保單、最低剩0.43%

2020/09/01 17:22

國壽表示,本月針對台幣停售商品微調,主要是反映10年期公債利率,主力商品都沒調整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宣告利率再下修!國泰人壽宣布,9月下調利變保單宣告利率,台幣保單降0.03個百分點,澳幣保單也降0.1個百分點,調整後台幣保單宣告利率僅剩0.43%;國壽表示,本月針對台幣停售商品微調,主要是反映10年期公債利率,主力商品都沒再下調,整體影響不大。

本月國泰人壽、中國人壽、台灣人壽都宣布調整保單宣告利率,國壽及中壽僅針對少數停售保單微調,台壽則影響23張現售保單;至於南山人壽、富邦人壽、全球人壽、元大人壽、三商美邦人壽、遠雄人壽等,本月未再調降。

國壽已連3個月調整保單宣告利率,針對台幣保單調降0.03個百分點,調整後宣告利率僅剩0.43%,主要受影響為3張停售保單。不過,國壽強調,台幣保單現售商品,宣告利率仍介於1.45%至1.65%之間。

外幣保單方面,國壽美元保單本月未再下調,但針對澳幣保單調降0.1個百分點,同樣影響3張停售保單,調整後介於2.5%至3.25%之間。

國壽副總林昭廷說,本月針對3張台幣停售保單微調,主要是因應10年期公債利率調整,並未影響到主力商品,整體來說宣告利率可以說是維持不動,澳幣停售保單也是反映市場利率調整。

中壽也連2個月微調台幣保單宣告利率,但僅有2張停售保單受影響,0.05個百分點,調整後宣告利率為1.75%,整體也是幾乎沒有影響。

至於台壽同樣連3個月調整保單宣告利率,針對台幣保單調降0.05個百分點,調整後最高仍撐在2.2%,最低也仍在1%之上;美元保單也調降0.1個百分點,調整後美元保單最高仍有3.15%,台壽表示,本月調整後,共影響23張現售保單。

台壽人民幣及澳幣保單本月未調整,人民幣保單最高宣告利率維持2.60%、澳幣保單最高則為2.5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