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股不確定性激增!專家警告:9月再現波動性恐慌

2020/09/01 09:13

專家將不確定性列為9月股市的最大的風險,逆風因素包括美政府第2輪紓困方案陷入僵局,以及即將到來財政預算辯論、美國總統大選及企業開會季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股道瓊指數週一(31日)收跌逾200點,但仍創下1984年以來最佳8月份表現,不過,資深策略師週一警告,美股接下來將迎來震盪的9月份,將為投資者帶來恐慌。

《CNBC》報導,Ally Invest首席投資策略師Lindsey Bell週一預測,由於季節性趨勢加上不確定性上升,美股將重現劇烈波動。

Bell於《CNBC》財經節目上表示:「通常在9月份看到美股出現正面回報的機會非常低,大概低於50%,將看見障礙衝擊股市。」

Bell將不確定性列為9月股市最大的風險,逆風因素包括美政府第2輪紓困方案陷入僵局,以及即將到來財政預算辯論、美國總統大選及企業開會季。

Bell指出,隨著不確定性增加,市場波動性跟著上升。據報導,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VIX指數或CBOE波動指數,在過去2個月下降逾13%,但在過去5個交易日內卻激增18%,Bell預計不確定性將使9月股市的每日波動介於1%至1.5%區間。

儘管如此,一向採取槓鈴策略進行投資的Bell,也將高波動性視為戰略性機遇,相信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及疫苗的正面消息,能為亞馬遜、家德寶等表現佳的高價值及週期性企業帶來正面效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