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賓總座謝漢章:台北國賓後方宿舍申請危老改建

2020/08/31 17:32

國賓總座謝漢章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國賓總經理謝漢章表示,台北國賓本館後面宿舍以及烘焙坊,已與周遭建物申請危老改建,且已送件中,至於台北本館方面,因都市更新曠日廢時,因此如要改建,會走直接拆掉改建的方式,但仍在評估中。

 全球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尚未舒緩,對國內北部飯店業造成巨大影響,謝漢章說,台北國賓除要靠餐飲支撐外,也希望台北多多舉辦展覽,帶動中南部商務客北上住房。

 國賓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,謝漢章說,都更曠日廢時,整個程序走下來,不是五年就是十年,台北國賓沒有要走都市更新,如要改建,會採取直接改建的方式,但直接改建的利弊得失都還在評估中,不過,台北國賓本館後面宿舍以及烘焙坊,已與周遭建物申請危老改建,且已送件中。

 台北國賓後方的女生宿舍約一百多坪,與旁邊一百多坪建物一起申請危老改建,預計開發住商大樓。

 就營運方面,謝漢章說,全球疫情尚未看到舒緩,對台北國賓造成很大的影響,尤其是客房,過去日本客佔台北國賓住房率70%,在國境未解封下,衝擊很大,且房型設計是商務設計,對於爭取國旅、親子旅遊有難度,不過,新竹、高雄國賓在轉為國旅客,新竹住房率有50%,高雄也有68%。 

 謝漢章說,雖然擔心台北國賓住房表現,但對餐飲業務很有信心,尤其是牛排館A cut獲得米其林一星後,可望帶來更好的業績衝刺,除藉由餐飲彌補部分流失的住房業務,也積極想辦法,包括全力爭取國內公營、私人企業商旅出差住宿外,也希望台北多舉辦展會,讓中南部商務人士多到台北出差。

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