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佔美GDP約35% 美4大州經濟恢復失速 恐拖累全國復甦

2020/08/31 17:00

據牛津經濟研究院(Oxford Economics)數據,約貢獻美國GDP達35%的4大州加利福尼亞州、佛羅里達州、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,目前的經濟復甦程度落後於其他州。圖為美國總統川普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應對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的封鎖措施重創美國經濟活動,讓美國第2季GDP大幅衰退32.9%,而據牛津經濟研究院(Oxford Economics)數據,約貢獻美國GDP達35%的4大州加利福尼亞州、佛羅里達州、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,目前的經濟復甦程度落後於其他州,牛津經濟研究院專家指出,除非4大州的經濟完全復甦,否則美國整體的經濟不可能完全復原。

《路透》28日報導,美國4大經濟火車頭加州、佛州、紐約州和德州中,前兩州較嚴格實施應對疫情的封鎖措施,後兩州的管制則較鬆,不過,4州目前都無法在控制疫情的同時,帶動經濟迅速反彈。

據牛津經濟研究院數據,若把4大州作為一個整體,其經濟復原的程度約落後美國其他州10個百分點,另據時間管理公司Homebase數據,自3月1日以來,4大州的營業數量,和工作中的員工人數增長,也都落後美國其他州。美國勞工部數據則顯示,3月和4月約造成美國當前1/3的失業人口,而到了5、6、7月工作量開始恢復的時候,4大州對工作量的貢獻僅約達1/4。

牛津經濟研究院數據經濟學家Oren Klachkin更指出,除非4大州的經濟復甦,否則美國經濟不可能完全復原,且目前看來,美國經濟未來最可能陷入低迷、混亂的情況,尤其是4大州經濟的溢出效應,可能蔓延到鄰近的州和地區。

不過,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(James Bullard)日前表示,雖然美國第2季GDP創紀錄的下滑超過30%,但預計第3季可以大幅反彈,並成為「美國經濟史上增長最佳的季度之一」,預期美國經濟也將在今年Q4、明年Q1繼續成長,同時聯準會(Fed)將維持低利率等寬鬆政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