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審計新規中企難配合 專家估在美上市中企量將降低

2020/08/31 15:41

有專家指出,鑑於許多中國公司的結構,讓它們難以遵守美國規定,一旦美國開始實施新的金融法規,預計在美上市的中企將會減少,而知名的中企,未來則將會考慮在香港上市。圖為在美上市的騰訊音樂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尚在持續,加上在美上市中企連續爆出財務造假醜聞,讓美國當局正研擬新規,阻擋不遵守美國審計和法規標準的企業在美上市,有專家指出,鑑於許多中國公司的結構,讓它們難以遵守美國規定,一旦美國開始實施新的金融法規,預計在美上市的中企將會減少,而知名的中企,未來則將會考慮在香港上市。

《CNBC》30日報導,Renaissance Capital的負責人兼聯合創始人Kathleen Smith表示,一旦美國開始實施新的金融法規,阻擋無法配合美國審計和法規標準的企業在美上市,預計藉美國存託憑證(ADR)在美上市的中企數量將會降低。

Smith指出,中國企業已因美國的新規而產生騷動,且鑒於許多中企的結構難以配合美國的審計規則,預計不少中企將會轉向香港上市,也有中企已將在港上市作為可能在美下市的備案。

而儘管中國最大網路投融資平台之一「陸金所」(Lufax)已申請在美上市,Smith仍認為,這是中企在轉向香港上市的潮流出現前,最後1批尋求在美上市的知名中企之一,此外,讓突出的中企在中國市場上市可能更具意義,中企可能希望中國發展出龐大且流動的市場,其能聯繫在中國當地運作的企業。

美國國務院則在日前,要求美國各大學和學院出脫捐贈基金所持有的在美上市中企股票,因為在美上市中企在美國加緊審查下,可能面臨下市。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則在26日提議,可讓美國監管機構對任何中國國企進行審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