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捍衛環安衛 台灣廠區全導入歐盟排氣櫃測試標準

2020/08/31 13:15

台積電捍衛環安衛,台灣廠區全導入歐盟排氣櫃測試標準(台積電提供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(2330)積極捍衛工作環境安全衛生,領先國內業界導入「歐盟EN 14175-3局部排氣櫃效能測試標準」,降低化學品操作人員健康風險,全數12吋晶圓廠區都已完成驗證,8吋廠區也持續進行改善並採購合規的排氣櫃,預計於今年底完成作業,同時進一步輔導供應商遵循標準,估明年可協助5家第1階供應商達標。

台積電表示,半導體生產各階段的調配、分析、清潔、測試作業多與化學品使用相關,業界普遍在實驗室及零件清洗室設置排氣櫃,以排除作業過程散逸的化學物質,降低人員危害風險。

為確保排氣櫃有效捕集危害物質,並避免無效的排氣系統運作造成能源耗費,台積電考量職業衛生與能源使用效率,於去年導入優於法令的EN 14175-3測試標準,標準化管理化學性相關的職業衛生暴露風險,領先業界導入歐盟標準,強化員工安全衛生與能源使用效率。

台積電攜手供應商,合力打造安全衛生的半導體供應鏈,實現負責任的採購者角色,台積電導入EN 14175-3測試標準的同時,也於今年7月起將EN 14175-3測試標準納入供應商輔導項目中。以5家業務最相關、可直接適用通過台積電驗證的排氣櫃的第一階供應商為首,台積電提供供應商輔導與生產現場稽核,預計明年,5家供應商將成功達成EN 14175-3測試標準。

台積電舉例,廠牌A排氣櫃拉門半開時,逸散氣體濃度大於0.01ppm,廠牌B排氣櫃排氣效能符合EN 14175-3標準,但產生高度噪音未符合EN 14175-3。職業安全衛生團隊透過檢測實驗,利用可視化氣流,發現廠牌A排氣櫃設計在拉門下緣產生渦流,經調整抽氣風量,已成功使氣體濃度符合測試標準。廠牌B排氣櫃經進一步檢測發現,發現僅配置1支排氣管,需透過高風速與靜壓補集氣體,因此產生高度噪音,職業安全衛生團隊要求廠商增設1支排氣管,將可成功降低噪音值,避免作業人員噪音危害風險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