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股神加持!日本5大商社股價齊飆 丸紅漲逾12%、伊藤忠創10年新高

2020/08/31 10:32

波克夏海瑟威增持日本5大商社約5%股權,消息促使5大商社股價狂飆,丸紅大漲12.39%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增持日本5大商社伊藤忠商事、住友商事、丸紅、三井物產及三菱商事略高於5%股權,《日經新聞》指出,這是巴菲特首次大量持有在日股上市的個股。消息促使5大商社股價狂飆,丸紅大漲12.39%,伊藤忠商事則漲5.11%、刷新10年來股價新高。

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巴菲特31日透過旗下子公司取得伊藤忠商事、三菱商事等5家日企約5%股權;報導也指出,這是巴菲特首次大量持有在日股上市的個股,他也在聲明中提及合作的可能性。

消息促使日本5大商社在週一日股早盤應聲大漲,丸紅漲幅最大達到12.39%,伊藤忠商事則漲5.11%,刷新10年來股價新高;住友商事、三井物產及三菱商事則分別上漲10.63%、8.05%及10.01%。

報導指出,巴菲特在過去12個月陸續在東京證交所買進上述公司的股權,他也在聲明中指出,最高可能將持股增加至9.9%,但也說明若沒有經過對方公司的董事會同意下,不會買進更多持股。

巴菲特在聲明指出,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到日本5大商社的未來,並指出上述5大商社在全球各地都有合資事業,將來盼有機會進行合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