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高梅集團、可口可樂裁員千人 高盛:無薪假恐變永久失業

2020/08/31 11:34

許多跡象表明,疫情初期實施的無薪假,將變成永久性裁員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運作,大規模裁員潮不斷襲來,市場預料,隨著疫情初期實施的無薪假,將變成永久性裁員,全球將出現更多損失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最近幾週以來,全球企業已經宣布裁員約20多萬個職位,美國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(MGM)上週五表示,先前1.8萬名被放無薪假的員工,將被永久裁員;此外,可口可樂公司(Coca-Cola)28日也宣布將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裁減4000名員工。

這數據表明,疫情初期實施的無薪假,很有可能變為永久性裁員。據高盛(Goldman Sachs)估計,暫時被解僱的美國工人中,將近有4分之1都不會回來。報導指出,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廣泛,由航空業最先受到打擊,而接下來這波失業潮已經蔓延到零售業、娛樂和化妝品公司等等。

據悉,美國零售業在4月初休假了超過100萬名工人。像是化妝品巨頭雅詩蘭黛實施休假制度,現在計劃全球裁員1500至2000個工作,約佔總員工的3%。Ulta Beauty表示,在4月休假的3萬3000名員工中,指有1萬7000名原工重返職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