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鑽美禁令漏洞? 外媒爆華為聚焦雲端業務「仍可獲得美晶片」

2020/08/30 14:14

外媒今日報導,為確保生存,華為正聚焦在其剛嶄露頭角的雲端業務,儘管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,但華為的雲端業務仍可獲得美國的晶片。(示意圖,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日前對華為祭出新禁令,欲切斷華為獲得美國晶片的渠道。外媒今日報導,為確保生存,華為正聚焦在其剛嶄露頭角的雲端業務,儘管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,但華為的雲端業務仍可獲得美國的晶片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華為的雲端運算業務向企業銷售運算能力和儲存設備,包括向企業提供人工智慧(AI)技術,而該部門業務正迅速成長。今年1月,華為將該部門置於與其智慧型手機、電信設備業務同等的地位。

華為的1家中國供應商人士表示,雲端業務是穩定華為在中國市場的關鍵,因為中國政府將通過公部門雲端合約增加支持華為的力度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華為轉變業務重心有其必要,因為面臨美國禁令,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和其他消費產品部門的前景「毫無希望」,美國禁令將切斷華為獲得行動裝置晶片的渠道。去年,在華為1220億美元的營收中,消費者部門佔了一半。

與此同時,業內高管和分析師透露,雲端計算所需的半導體供應商仍獲准向華為供貨,其他零部件也可以在公開市場上採購。

1名匿名半導體行業高管則透露,英特爾一直是華為伺服器的主要供應商,英特爾去年獲得了美國商務部的許可證,可以繼續向華為銷售產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