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大棒連打華為 任正非:一些政客希望我們死

2020/08/29 15:20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華為目前陷入美國封殺禁令的困境,創辦人任正非近期直言,美國1個大棒使勁將華為往死裡打,一些美國政客顯然就是希望「華為死」,但這麼做只會激起華為的求生欲,並堅持自強、開放的道路。

上海交通大學微信公眾號今公佈,任正非7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交通大學、復旦大學、東南大學、南京大學座談時的發言紀要,並談到美國對華為的抵制行動。

任正非指出,華為才剛要點燃5G這個燈塔,美國就1個大棒打下來,將華為打昏,起初他還以為是華為合規系統出了什麼問題,結果美國大棒接二連三打下來,這才意識到,美國一些政治家就是希望華為死。

任正非表示:「求生的慾望使我們振奮起來,尋找自救的道路。無論怎樣,我們永遠不會忌恨美國,那只是一部分政治家的衝動,不代表美國企業、美國的學校、美國社會。」他稱,華為仍要堅持自強、開放的道路不面,真正的強大是向所有人學習,縱使為敵人亦是如此。

任正非指出,華為全球化平台的理論基地原本選在美國,並在十幾年前擴大英國及歐洲的投入,隨後又加入對日本及俄羅斯的投入,但自美國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後,華為將對美國的投資轉移至俄羅斯,從而擴大對俄羅斯科學家團隊的投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