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貫徹「美國製造」!川普警告連任後將徵收海外美企新關稅

2020/08/28 13:18

川普週四晚間於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。(法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在他第一任期內就對中國採強硬手段,就貿易行為、強制技術轉移、產業政策等因素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。川普週四則警告,如果他連任,矛頭將指向在海外生產的美國企業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川普週四晚間出席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時表示,他將確保美國公司和工作留在美國,因此若連任將對任何離開美國、在海外生產並提供工作機會的公司徵收關稅。「拜登想做的是中國製造,我則是美國製造。」

川普在演講中再度承諾願意挑戰中國的貿易行為,並說民主黨對手拜登(Joe Biden)在大選對決「不是那麼難纏」。

川普政府過去不斷研究將供應鏈推離中國、樹立新貿易壁壘的方法,川普早在今年5月便威脅要對在美國境外生產商品的美企徵收新稅;上週則在賓州競選活動中發表了類似言論,稱「若企業將工作帶回美國,我們會給它們稅收抵免。如果企業不這樣做,那就會被徵收關稅,它們將不得不向美國付出很多金錢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