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出口商拋匯抵銷外資匯出 新台幣中午暫收29.356元

2020/08/28 12:59
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中午暫時收在29.356元,升1.54角,成交量為4.9億美元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演講如市場預期調整通膨目標,反激勵美元走揚,外資早盤轉匯出,但台幣在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支撐下,早盤仍升值1角多,中午暫時收在29.356元,升1.54角,成交量為4.9億美元。

Fed主席鮑爾昨日宣布最新政策,表示將在一段時間內實現平均2%通膨率目標,亦即Fed將以高於2%通膨來平均過去一段時間通膨低於2%影響,藉此「平均通膨目標」來提振美國就業市場、加強經濟復甦。

外界解讀認為,這表示若通膨低於目標,Fed就不會緊縮貨幣政策,未來Fed將長時間維持在零利率水準。

外匯交易員指出,儘管一般的認知是通膨率提升會對美元不利,但因鮑爾的談話早在市場預期中,加上美債收益率隨後走揚,反帶動國際美元走揚,外資早盤偏向匯出,加上護國神山台積電下跌,大盤指數向下修正,台幣今日實質匯率偏弱。

不過出口商月底剩下今日與下週一可以拋匯,對台幣形成支撐。

外匯交易員認為,聯準會拋出新政策後,投資市場如何解讀、反應將是後市觀察重點,留意外資動向以及央行態度。
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.52元開出、貶值1分,最高29.34元、最低29.52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