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再禁1家澳洲肉廠 稱牛肉含有禁藥氯黴素

2020/08/28 11:32

澳洲與中國關係持續惡化,如今再1家澳洲肉廠被中國禁止進口牛肉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澳洲與中國關係持續惡化,如今再1家澳洲肉廠被中國禁止進口牛肉。中方指出,澳洲牛肉加工廠「John Dee Warwick」向中國供應的牛肉中含有禁藥氯黴素,因此禁止該肉廠向中國出口。

澳洲《ABC新聞》報導,澳洲農業部長David Littleproud證實,中國當局已禁止John Dee向中國銷售肉品。據報導,這已經是第5家被中國禁止進口的澳洲肉廠。

此前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誓言,將撕毀維多利亞州與外國政府任何被視為「不符國家利益」的協定,此舉被視為是針對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計畫。

但Littleproud指出,中國這項禁令並非出自蓄意,因為在John Dee送往中國的肉品中,發現含有名叫氯黴素的成分。他指出,中國的禁令行動是相當合理的,John Dee隨後也迅速追查肉品氯黴素的來源。

中方指出,因輸華牛腰脊肉中檢出中澳兩國禁用藥物氯黴素,檢出有問題產品已被銷毀處理,未予入境。

Littleproud表示,這種成分可能會出現在部分動物飼料中,澳洲農業部正與北京官員合作,以盡快糾正這種情況。中國海關則發佈聲明指出,已通報澳國暫停該企業對中出口,並要求澳洲在45天內對相關企業進行全面調查並向中方反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