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普3.9億美元買JDI白山廠 戴正吳:雙贏

2020/08/28 10:12

夏普斥資3.9億美元買JDI白山廠,會長戴正吳認為這筆交易對雙方都有利。(資料照,記者陳柔蓁攝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日本夏普今日證實,斥資3.9億美元(約412億日圓),併購JDI白山廠,夏普表示,要利用該廠擴大產能並加強資金管理能力,加速研發下一代顯示器,夏普會長戴正吳則認為,此協議讓夏普與JDI達到雙贏局面。

夏普表示,做為液晶顯示器的先趨,持續發展先進技術,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應用產品,增加企業價值。這筆交易3.9億美元,內容涵蓋JDI的廠房、土地,業務內容則有中小尺寸面板的設計與研發製造。此併購案預計在今年9~10月完成。

戴正吳指出:「夏普身為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上市企業,其職責是為日本社會做出貢獻, 經過長達一年時間的交涉協調,我們這次已經達成了公平和雙贏的結果。心該協議不管在擴充產能上還是針對下一世代顯示器的開發上,將對夏普整體的顯示器事業有加分的效果。」

JDI白山廠位於日本石川縣,在5年前用總投資額15億美元建立,生產智慧手機的液晶螢幕,自2019年7月閒置至今,戴正吳今年初曾公開表達對JDI白山廠有收購意願,並透露長期計畫是將夏普面板事業分拆上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