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上修第2季GDP至萎縮31.7% 仍是史上最大單季跌幅

2020/08/28 10:44

美國商務部上修美國第2季的實際GDP終值,上修至萎縮31.7%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打擊美國經濟,美國政府公佈更新後的國內生產總值(GDP)數據,上修美國第2季的實際GDP終值,由之前公佈的萎縮32.9%,略微上修至萎縮31.7%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商務部上月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,美國GDP在Q2萎縮32.9%,不過,美國當局27日對數據進行調整,由之前公布的-32.9%,調整為-31.7%,儘管仍是有紀錄以來最大的跌幅,但比之前的市場預估終值-32.5%好。

美國勞工部27日公布,截至22日的當週,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到100.6萬人,與路透訪調經濟學家預期的數字相符,顯示在確診病例趨緩下,就業市場似乎有復甦跡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