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濟損失恐破7400億!4級颶風勞拉鑽向美能源業心臟

2020/08/27 14:42

Enki Research災難建模師華森(Chuck Watson)最新估計,直撲美國能源業中心的颶風勞拉,恐導致高達250億美元(約新台幣7405億元)的經濟損失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颶風勞拉(Laura)已增強為4級颶風,逼近美國南部墨西哥灣沿岸。外媒報導,勞拉恐成為有史以來襲擊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強颶風,引發毀滅性的風暴潮、洪水、狂風,Enki Research災難建模師華森(Chuck Watson)最新估計,直撲美國能源業心臟地帶的勞拉,恐導致高達250億美元(約新台幣7405億元)的經濟損失。

《彭博》報導,颶風勞拉風速已增強至每小時150英里,接近5級颶風每小時157英里的門檻。美國國家颶風中心(NHC)警告,雖然勞拉不至於再繼續增強,但風暴潮恐深入內陸40英里,洪水在幾天內不會完全退去。

勞拉預料在26日晚間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及德州沿岸。勞拉已促使沿海地區居民強制撤離,而由於勞拉恐直撲美國能源業中心,墨西哥灣超過80%的石油產能、3分之1的煉油產能已經關閉。

華森呼籲,生活在洪水氾濫地區或勞拉登陸地點附近的任何人都應撤離,面臨颶風勞拉的威脅,對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的擔憂都是次要的。

華森表示,這場風災恐造成高達25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,光是對煉油廠的破壞,就高達50億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