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眾議院民主黨高層轟川普:不應插手TikTok交易

2020/08/27 14:06

羅德島州眾議員西奇里尼(David Cicilline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1名美國眾議院的民主黨高層人士26日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關於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收購交易的言論不當,強調總統不該插手交易,不過他也表示,這樣的1筆交易可以保護美國的利益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正在領導1項科技業調查的羅德島州眾議員西奇里尼(David Cicilline)受訪時表示,聯邦執法機構的職責,是確認TikTok是否促進競爭或危害國家安全,而美國總統不應插手這些決定的結果。

川普14日以國家安全為由發佈行政命令,要求中國「字節跳動」公司必須出售TikTok的美國業務,隨後川普還對微軟、甲骨文公司的潛在競購發表意見。不過西奇里尼痛批,決定買家的身份不是總統的職責。

西奇里尼表示:「我們不需要的是美國總統像他那樣插手交易。我認為這很危險,這是把公司及其業務政治化的做法。」

川普19日曾公開力挺甲骨文收購TikTok,稱「甲骨文是家好公司,我認為甲骨文的擁有者是個了不起的人,若成功收購TikTok,一定經營得來」。

川普本月更早時候則表示:「微軟想要TikTok,甲骨文也想要,其他業者可能也想要。美國政府應得到回饋,因為我們正在使這筆收購成為可能。這很簡單:是我們讓這一切成為可能。因此,我們的財政部必須得到很好的回饋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