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對TikTok沒有興趣!谷歌CEO:無收購計劃

2020/08/27 10:42

谷歌(Google)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本月要求中國「字節跳動」公司必須拆售旗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,微軟等美國科技公司正在努力競購TikTok。先前傳出谷歌(Google)也有意洽購TikTok,不過谷歌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26日表示,該公司沒有收購TikTok的計劃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皮查伊26日接受Podcast節目《Pivot Schooled》採訪時,被問到谷歌是否打算收購TikTok,他明確回應「我們沒有」。

《彭博》先前報導,谷歌母公司Alphabet曾有意加入1個財團,向字節跳動洽購TikTok業務,但該計劃隨後泡湯。

在採訪中,皮查伊證實TikTok使用谷歌的雲端服務,並向谷歌付費。他還表示,TikTok是在疫情期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蓬勃發展的科技企業中,沒有遭遇反壟斷審查的1間公司,這與谷歌不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