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電動車自燃頻傳 疑電池出包「良率僅一半」

2020/08/27 07:15

近期中國廣汽新能源Aion S從5月份起就發生了3起自燃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2020年已經發生20起電動車自燃事件,近期中國廣汽新能源Aion S從5月份起就發生了3起自燃,被認為是電池所引發的火災,凸顯出中國技術上的落差。

綜合中媒報導,8月23日,中國海南海口市有一輛廣汽新能源Aion S發生自燃事件,整輛車嚴重燒毀,只剩車殼,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,廣汽新能源也未做出回應,但消防隊初步偵查起火點位於車輛電池部位。除了這次自燃事件,Aion S在5月18日、8月13日都有發生自燃意外。

韓媒《韓國先驅報》(The Korea Herald)報導,Aion S起火點疑似是寧德時代的NCM(鎳鈷錳)811電池,有業內人士透露,寧德時代電池工廠良率傳出僅有45%至55%,意味著有一半的產品有缺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