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理專盜領案 金管會預計9月開罰

2020/08/26 17:34

玉山銀行不肖理專盜走客戶億元,金管會已經進入「意見陳述」,預計九月將公布處份裁罰結果」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玉山銀行今年七月初,驚爆不肖理專人員A錢盜走客戶上億元,金管會隨即展開行政調查;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受訪表示,玉山案已經要求「陳述意見」,九月就會有「結果」。

黃天牧今天出席今周刊舉辦的「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」頒獎典禮,對於玉山銀理專盜用客戶資金一案,做出以上表示。

根據過去金管會處理相關裁罰案之行政程序,倘若進入「意見陳述」,通常最後都會予以懲處,換言之,金管會將在九月對玉山銀開罰;不過,裁罰額度高低,將根據銀行內稽內控缺失程度來決定,這也是金管會行政調查的重點。

玉山銀行今年二月才因為理專人員不當挪用客戶資金、遭開罰1200萬元,不料,在七月初再度爆出理專監守自盜A錢;對此,玉山銀行日前強調,已經通報主管機關並移送司法偵辦。

不過,金管會官員也指出,這起理專盜領事件是玉山銀執行「理專十誡」的人員輪調制度,結果,客戶發現自己的帳戶資金短缺,換言之,「理專十誡」在某種程度已經發揮效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